(❁´◡`❁)老年喵教&婚刀典典,只接受明教攻向和双明,只接受花式宠典,猫党,抖S
(❁´◡`❁)主角攻爱好者,就算言情也是女攻!
(❁´◡`❁)同人爬墙专用~

剑三——隐元会(待补充)

隐元会可能是江湖上最神秘的一个组织,没人知道它是什么时候成立,也没人知道它的内部情况,就连很多隐元会成员也不清楚自己的组织是什么样的。因为隐元会是单线联系,每个成员除了自己的上级以外根本不知道其他人,同样两个隐元会成员站在一起也绝不认识。

但是与此相对,隐元会几乎知道所有的事情,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隐元会的线头。他可以告诉你“开元惨变”的详细经过,即使据说那一战无人逃脱;他也可以告诉你最大的一笔镖银将会在什么时候从哪里经过,甚至护卫人员也一清二楚;他甚至可以告诉你传说中“剑圣”的所在……

但是,这一切都需要你付出相应的代价,也许是钱,也许是武功秘籍,也许是你的生命,在隐元会那里,你才能够真正明白这个世界居然真的是平等的……

武林中人无不梦寐以求能够掌握隐元会,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威逼利诱,希望能够得到隐元会的情报。最有希望的一次是天策府用尽全力,顺藤摸瓜,一直往上追到第十七个人,但还是以目标被暗杀而告终。

隐元会也有自己的办法去警告那些妄图打自己主意的人,一旦发现有门派或者个人对自己不利,关于对方大量的隐秘情报就会如流水般涌出,而且没有人怀疑情报的真实性,因为这是由隐元会提供的。

几次以后,再也没有人去试图打听隐元会的秘密,而隐元会继续如同根本不存在一般,悄然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之中……


事迹

不必为每一件事找一个理由。

从加入隐元会开始,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一个棋子。

棋子,总是按照棋手的意愿来行动。而我,却连自己的棋手是谁都不知道。每天都有无数的秘密从不知道的地方来,到不知道的地方去。

而武林的这些秘密,或多或少的总是沾着一点鲜血。某天我也会消失,成为这些秘密中的一部分。

所以我要留下这些文字,告诉发现的人,我,存在过。

我的加入,是在枫华谷之战的前一天。

几乎在此之前每个人都知道丐帮和明教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但没有人知道这场战争会那么突然的开始,又那么突然的结束。而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问丐帮帮主尹天赐,对于一个他非常重要的秘密,他能

出多少钱。我甚至连秘密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他买了这个秘密,明教就得花更多的钱去买一个新的秘密。

他似乎对这些并不感兴趣,或许,他认为我是一个奸细,一个游手好闲的骗子。

精明的人知道这世界上的人和事有真有假;

而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的人才算聪明。

尹天赐不是个聪明人,所以后来败的很惨。他的失踪,一度让丐帮陷入混乱。而名震江湖的第一大帮派,势力也急剧萎缩。

每天都可以看到丐帮的弟子在街头被人欺侮,而他们竟然只是像羔羊一样安静的忍受,没有一丝的愤怒和不平。他们的自信似乎已经完全瓦解。

而明教,也把自己推入危险的境地。

似乎哪里有秘密,就有我们隐元会的人,包括朝廷。

秘密是一笔财富。“秘密”这个词本身就是一个很有价值的词。

人似乎天生就对秘密很感兴趣。

我记得让我入会的那个人曾经对我说:“人总是在不停的窥探其他人。因为人总喜欢隐藏自己,而人与人之间却有种种复杂的关系。”

而秘密能让自己在这种关系中处于有利的地位。

所以每个人都讨厌别人发现自己的秘密,而不停的窥探他人的秘密。

日渐嚣张的明教无疑引起了朝廷的紧张。但两者一旦冲突起来,朝廷的实力无疑在一个江湖门派之上--无论这个门派有多么强大。所以朝廷能给的价码自然更高。

恐怕现在还有很多人在追问:声名显赫的明教为何竟在一夜之间瓦解?

枫华谷之战后,明教未逢一败。明教的势力虽然不至敌国,但若正面交锋,也不会如此被动。天策府如狼似虎,雄兵铁骑闪电突袭,大光明寺中的明教头目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几乎被尽数击毙。他们到死都不明白:建在光明寺地下的密室连自己最亲近的人都不一定知道,敌人是如何得知的。

教主负伤而逃,从此率众远遁西域,杳无音讯。

而在这一役中,隐元会是天策府立功的重要因素。

我们之前曾的确奉命搜集过明教有关的情报。而作为普通成员的我们,能掌握的情报一般没有什么太大价值。

真正有价值的情报或许来自那些卧底。我们不可能知道那些卧底是谁。因为我们能够接触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上线,一个是下线。也就是说,只要一环出现问题,情报就会中断。明教制度十分森严,据我们后来自己的调查,光明寺这样的秘密根本不可能让外人知晓。

随后越来越多的许多事情表明:隐元会并非普通人想象中那样,是情报集中和发散的地方,而它本身就是秘密产生的地方!

这个秘密让我兴奋不已。要知道,我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而且毫无牵挂的我,好奇心是我唯一的乐趣。

我开始着手调查隐元会和许多大事之间的联系。

有趣的是:大凡跟一个门派生死存亡有关的事件,一定能发现隐元会的影子,而且是之前不久,而且指向性非常 明确--那些势力越大的门派,越是会被出卖。

如果说隐元会是一个靠倒卖情报牟利的组织,这显然不是一个合理的习惯。

唯一的解释就是:隐元会在试图控制整个江湖的走向。

当然,这仅仅是我的一种猜测,要证实这一切必须有足够的证据。如果能找到这个证据,后果将是惊人的。

或许关系到一个潜在的庞大的势力,这个势力为世人所不知,却有无处不在。隐元会一定和这个势力有莫大的联系。

它就像一只神秘的眼睛,无时无刻不监视着江湖的一举一动。

光明寺事件之后,很多门派对隐元会有着异样的感觉。一方面是害怕,另一方面又很想借助隐元会的力量。不过,恐惧的力量似乎更大一些。

隐元会似乎也感觉到这一点,没过多久,总会便传来天隐阁的命令:诸弟子须严格隐藏身份,不得与任何门派作正面接触。天玄阁的情报生意也暂停,撤回长安。

此时,我被赋予一个新的任命:去追随一个叫谢渊的人。据说他很快就能在江湖上呼风唤雨,作出一番大事来。

上头给了我告诉了我一些谢渊的资料。原来此次八大门派结盟,要推选盟主。天策统领李承恩准备推举他。事情已经很明了,原来上头是要我监视这个未来的盟主。

我很纳闷,和谢渊相比,八大门派联合推举的张桎辕似乎胜算更大一些,为什么不把我安排在他身边?

结果却证明我错了:和谢渊的英雄霸气相比,张桎辕太过像一个仁慈长者。而浩气盟的头把交椅,正如上头所预计的一样让谢渊坐上了。

当年我卧底在浩气盟当一名普普通通的扫地小厮,话说那一天,总管把我们叫到一个密室里,听他说今天会有一场大战十分危险,叫我们好自为之。

我躲在密室里偷偷的往外面看,外面的场地中央两个人打得难解难分,一个是浩气盟的盟主,人人尊敬的谢大侠,另外一个人手上没有兵器,但是他每一动都会有雪花纷飞,虽然未至深秋,但是躲在密室的我却感到丝丝寒意。他们打的不相上下,但其他恶人却渐渐被浩气盟进逼,眼看浩气盟这边就要把那些恶人包围住了,突然那边一个看着比我还瘦小的邋遢小子像疯了一样发起狂来,眨眼间残肢乱飞,鲜血瞬间溅满了他的身躯。

浩气盟的包围圈被打开了一个不小的缺口,眼看那些恶人就要突围成功,一神秘女子缓缓从空中飘落,她面色苍白,却美的像天上的仙子。一剑便止住了疯子的杀戮和他战在一处,一时间寒梅和雪花在风中飞舞……疯小子不知道为什么呆住了,白衣仙子也静静与那小子对视。白衣仙子突然说了什么,那疯子像是畏惧什么转身就跑,她也不阻拦,就这么默默地注视着那个男子消失在远处……

战斗伴随着疯小子离开落下了帷幕,这次大战使恶人谷元气大伤,谢渊的威望在武林中一时无两……

落雁峰一战,浩气盟完胜,从此闻名江湖。而谢渊也在武林中奠定了极高的声望,一切都在按计划中进行。

同时,由于远离总会,我无法探知到更多关于隐元会的东西,转而开始研究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江湖人或者江湖事,以图从其中获得某种信息。

我深信,恶人谷一定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因为不能离开浩气盟,我对恶人谷的了解来源仅仅是一些文献。所幸浩气盟就是针对恶人谷而立,所以这里的资料是十分丰富的。

作为一个卧底,我是不能做出任何引人注目的事的。我必须谋求一个能够有足够机会接触那些卷宗的职位。这一切很顺利,我做了藏书吏的一个小跟班。每个月有四天可以任意翻阅那些卷宗。

在外人看来,我是一个老实巴交,朴实得不能再朴实的杂役。这也是我用以自保的一种方式。任何处于风口浪尖的人物,都必须时时刻刻应付周遭的人和事,而普通人则不用。

恶人谷什么时候成立的已经无从考证了,不过这个地方无疑是所有罪大恶极之徒的圣地。对于正常人来说,那里是人间地狱,你随时可能遭受无穷无尽千奇百怪的折磨。

而对于恶人们而言,那里,确实可以为所欲为无拘无束的天堂。

不过,恶人谷的势力最初仅仅局限于昆仑山一派,是地地道道的山大王。

恶人谷处于崇山峻岭之中,原本是个荒凉之地,用来流放囚犯的。后来囚犯越来越多,便逐渐形成了一股势力。

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在恶人谷中布下了重重机关,再凭借险要的地形,恶人谷几乎变成了一个无法攻破的地方。偶尔有人出谷作恶,为正道所追杀,如果侥幸逃回谷中,也能捡回一条性命。所以很多人做了恶事之后,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恶人谷。

恶人谷的崛起,是在王遗风进入恶人谷之后。那是在开元十九年,就是那一年,王遗风将自贡城一城百姓屠杀殆尽,血流成河。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杀死一城百姓?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之前和自贡城有瓜葛。

所以有人猜测,也许王遗风有着某种不为人知的疯病,刚好那一天,疯病发作,可怜无数百姓就做了他的剑下亡魂。

王遗风一入恶人谷,很快被众恶人推为首领,而恶人谷也改变了一贯被动的作风,开始积极扩张自己的领地。

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停的侵扰着邻居--昆仑派。他们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而恶人谷如今的嚣张态度犹如火上浇油,长久的积怨终于爆发了。

昆仑派派出一名弟子送书,警告恶人谷,而恶人谷的答复,则是那个弟子零碎的尸体。

昆仑派恼羞成怒,但又无力和气焰滔天的恶人谷对抗,只有修书向武林盟主少林求救。

少林寺很快便邀请各路英雄,组建起了一支盟军,向恶人谷发起了猛烈的攻势。这场战斗十分激烈,似乎比三年后的枫华谷之战的规模还要大。由于发生在开元二十年,被江湖人称作开元惨变。

这场战斗以正道的失败而告终,元气大伤。恶人谷从此更加肆无忌惮。

当然,这直接导致了浩气盟的成立,和恶人谷落雁峰一战的失利。

天道如此:损有余而补不足。一个东西过于强盛,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来削弱。而弱小的东西获得机缘之后,总能逐步成长起来。

无疑,恶人谷将暂时进入一个较为保守的时期。但在短短时间内能够发展成为危害整个武林的势力,内部一定有着什么极大的秘密。

浩气盟整理的资料极其有限,至少,凭借我在隐元会这几年的经验,已经很难分析出其中还有什么玄妙之处了。我正想继续进行我的研究,上头却突然给了我一个新任务:调查宝剑残雪的下落。

就我这几年的经验告诉我,其实总会是觉得我在浩气盟里呆的太久,怕曝露行踪。一个卧底,即使再怎么有经验,终有露出马脚的时候。而且,谢渊是一个很多疑的人,再呆下去可能不是什么好事。

残雪乃是藏剑山庄所铸的宝剑之一,开元二十七年的名剑大会上,被东洋魔剑谢云流夺走。中原各派眼睁睁看着一柄绝世宝剑被一个为武林中人所不齿的叛逆之人夺走,却束手无策,那个场景想起来都觉得十分好玩。

为了这把宝剑,我必须远渡重洋,去一趟东瀛。说起来好笑,找这把剑,仅仅是为了编一本叫做隐元兵器谱的破书。

遥远的异国,究竟有什么等待着我呢。

天宝元年,两名东瀛僧人来到长安实际寺,邀请高僧东渡弘法。据说当时并没有人答应,倒是鉴真和尚说“是为法事也,何惜身命”,决定远赴东瀛。东瀛僧人欣喜异常,一切都开始筹备。

而我,则被安排作一个普通沙弥,混迹其中。本来一切都很顺利,人都已经到了船边,突然官府派人来拘捕,众僧都是莫名其妙。

不过,上头很快来了指示,让我马上改成东瀛僧人的装束,不知为何。

后来才的得知,淮南采访使接到密告,说是鉴真勾结海贼。后来真相大白,乃是鉴真弟子诬告。不过官府似乎也不愿意这位高僧离开大唐,于是禁止他出海。剩余的东瀛僧人本来要送到长安去的,不过在上头的活动下,改成勒令回国。

于是,我便以东瀛僧人的身份登船。当看着扬州城从我眼前慢慢淡去的时候,心里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悲伤。

评论
热度(1)
©biu~💕
Powered by LOFTER